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week12_02160615_成庭萱

(1)3D模型

#include "glm.h" //我們要用glm.h 和 glm.c (要先copy到同目錄)
GLMmodel* pmodel = NULL;  //宣告 有個pointer指到model

void display()
{
    glmDraw(pmodel,GLM_SMOOTH | GLM_MATERIAL);
    glFlush();
}

int main(int argc,char**argv)
{
    pmodel = glmReadOBJ("porsche.obj"); //如果沒檔案/找不到 就會當機
    glmUnitize(pmodel);
    glmFacetNormals(pmodel);
    glmVertexNormals(pmodel, 90.0);

    glutInit(&argc,argv);
    glutCreateWindow("02160615");
    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    glutMainLoop();
}

(2)打光

#include "glm.h"
GLMmodel* pmodel = NULL;

void display()
{
    GLfloat pos[] = { 0.0, 0.0, -1.0, 0.0 }; //光的位置
    glLightfv(GL_LIGHT0, GL_POSITION, pos);
    glEnable(GL_LIGHTING);
    glEnable(GL_LIGHT0);

    glEnable(GL_DEPTH_TEST);
    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    glmDraw(pmodel,GLM_SMOOTH | GLM_MATERIAL);
    glFlush();
}

int main(int argc,char**argv)
{
    pmodel = glmReadOBJ("porsche.obj");
    glmUnitize(pmodel);
glmFacetNormals(pmodel);
glmVertexNormals(pmodel, 90.0);

glutInit(&argc,argv);
glutCreateWindow("02160615");
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glutMainLoop();
}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